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

长大 vs 成长

这几天,心情五味杂陈的。。。
挺怪的感觉><

在不久之前的一堂课,
老师说了“成长”和“长大”的不同。
“长大”是生理成熟,心理还是小孩。
“成长”是则是身、心兼长大了。
的确啊!
之前都没察觉,这两者之间,还真的是有区别。
而且还是那么大的差别呀!

对于我来说,
“长大”和“成长”的差别不仅如此。

Dream High里有那么一句台词,我很喜欢。
“成长的意思,其实就是脸上的微笑越来越少。”
我不记得是哪位的台词了,但是,
当我听到这句话时,当下的我真的是举手举脚赞成。
“成长”这词,对我来说,和“未来”一样沉重。
当一个人思想、心智成熟了,不论做任何事情,任何决定,
都会思前想后的。
顾虑、担忧,自然而然的也就不少了。
所以,脸上的微笑,也渐渐地被这些顾虑和担忧给掩盖掉。
或许我写的这些东西,有些人看了,
会认为其实我这只是“少年不识愁滋味,为赋新词强说愁”。
爱怎么想是你的事
对我来说,无所谓!真的无所谓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