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

❤假期阅读乐❤

2010的假期快要结束了!
好快哦~
我呢,都不懂在这个假期里干了什么有意义的事情~
不过,
我很乖。
假期里,
我有读书的咯~
虽然不是看了很多本,
但是对我来说,
至少,
我没白白地过了这漫长的假期了吧~

邓秀茵的《再见,小天使》


假期第一天就看完了这本书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红蜻蜓出版社的书,我是没有一本会放过的。呵呵~^^
这本书的内容是说着主角—欧阳若一与他身边的天使之间的故事。
我蛮喜欢这本书的内容。因为它带我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文字世界,让我有不同的体验。

梁汉良的《学姐》

这本书是送的。我在今年的某月里的某一天参与了《学海》里的一个单元—百言书。
这本书就是酬劳。
第一眼看见这本书,说实在的,我对它真的没有好感。
封面和书名都不是很吸引我。
我就这样把这本书静静地搁在书架的最角落。。。
几天后,没事做,打算整理书架。就这样,看见在书架最角落的它。
整理好书架,翻阅了几页。
暗暗的骂自己“该死的”!
这真是本好书。故事很真,因为作者不作假,写的都是真故事。
作者的用词简单。看着每一行的文字,就好像,在翻阅自己的日记。
真的好真、好真。
看完了这书,忽然领悟了一个道理,那就是,因为真实,所以美丽。

弯弯的《要不要来我家》

我是去年才开始接触弯弯的。
虽然在网上常常会出现弯弯的插图,但是自己就是没去真真的接触及了解弯弯。
终于,在某次的书展上看见了弯弯的书。
弯弯的书是属于图文类的。
一般上图文类的书都会比较贵。我都不舍得出钱买。(吝啬鬼==)
只有在书展时我才会对这类型的书稍微注意,图文类的书在书展通常都会有折扣。
当碰到自己有兴趣,价钱又合理的图文书时,自己才会甘愿将它买下。
这本书我也是在书展时买的。
平时的价钱是RM32。
我在书展只花了RM16.90。
哈哈~很划算咧~(不要骂我斤斤计较啊~)


高木直子的《150cm life 3》


最近自己也蛮迷高木直子的。
高木直子的书也是属于图文类的。
很贵,我不舍得买。
所以就跟表姐姐来看。呵呵~~
《150cm life 3》很明显的就是记载着作者的150cm的生活嘛~
看了这本书,我终于了解为什么矮的人总是说好羡慕高的人。
这本书让我知道娇小的人所遇到的难题等等。
总觉得看这书时,我就是个150cm的小伙子。好有趣哦~^^

谢智慧的《瓶子里的两条鱼》

你一定是说:“又红蜻蜓出版社的书!”,对吧?
哈哈~没办法!谁叫我那么喜欢红蜻蜓出版社的书~
我说过,我没有一本是会放过的吧?
呵呵^^
《瓶子里的两条鱼》的内容,呃,我不懂要怎么说。
就是,故事与现实中的我们蛮贴切的。我觉得这类型的故事要写得好并不容易。
作者写得很好,第一次看到书里讲道理的时候,会频频点头。哈哈~很白痴也~

高木直子的《一个人漂泊的日子②》

说实在的,这本书不是很好看。
幸好不是自己出钱买的~(=='')
内容是作者出书之前打工赚钱的日子。
我不是很喜欢,
因为悲的场面比喜的场面还要多。
我不喜欢呐~~~~

刘墉的《少爷小姐要争气》

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喜欢的一本书!
你不要说我夸张!
这真的是一本好书!我特别推荐!
超赞的!
我很喜欢刘墉的文章。
虽然是在讲道理,但是他说的道理却会让你觉得真的是很有“道理”。(在说什么嘛==)
哎哟,总之就是你自己看过才觉得它的好啦~

黑妈妈的《十二岁半》

这是我圣诞节看的一本书。
我乖咧?圣诞节也读书啊~(自恋==)
圣诞节除了唱k,我还叫姐姐帮我买了这本书。
回来后,两个小时,
搞掂塞~
蛮好看啦~
只是和红蜻蜓以往的书有着一贯的作风。
呃,不懂怎么说,
就是,
很普通啦~

我惨了啦~
假期只看了这么少的书,
好像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咯~
唉,
算了呗。
有看到书就好了啦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